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我校的人才工作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04.05.25阅读次数:29316

      为全面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重视我校人才工作, 2004年3月19日至4月30日,校党委唐成海书记、徐铭副书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校区、分系部分别召开了五次人才工作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对象为副高以上党政管理干部代表、专职教师代表,先后共有35名同志参加。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调研我校人才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的人才工作。与会的同志围绕学生的培养和教师的继续教育两条主线畅所欲言,对我校人才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很多的切实可行的建议。主要有:在学生的培养方面要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确立培养目标和规格;要创新培养模式,作为高职高专的学生不仅要掌握必须够用的理论知识,更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制订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等。在教师的培养方面要积极推进名师工程的实施,要有目标和规划,特别要加强新教师前三年的指导培养;要注重高职高专教师实践能力培养,派教师到企业进行短期实训;要加强人才使用平台建设,要以专业建设为平台,各专业要有带头人;要完善规范人才的选拔、培养、考核、管理机制,要正确处理好政治上的信任、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三者关系,创造一个好的人才工作机制,等等。
    唐书记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我校今后的人才工作。他明确指出:业以才兴、政以才治、国以才立。就学校教育而言,治校兴业,人才为先,治教兴学, 惟得人才,要确立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观念。党管人才主要是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党委要按照管好用活的要求,搞好统筹规划,制定相关制度,明确工作目标,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要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把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唐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进行专题研究,有条件的要尽快加以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创造条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