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5.08.24阅读次数:18540

  

 

822日,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镇江影剧院召开,由此拉开了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帷幕。我校的全体党员师生准时参加了教育活动的“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祥,校党委副书记徐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出席了会议,省教育工委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经贵宝、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园林局副局长闻锁芝和市委督导组成员等莅临会议指导。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作动员报告,杨国祥校长主持动员大会。市委督导组闻锁芝组长讲话,徐铭副书记作具体部署。

唐书记在动员报告中全面分析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明确提出了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唐书记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在高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战略意义。

唐书记强调指出,要根据不同阶段、不同环节的具体教育任务,制定相应的指导性意见,把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在具体操作中,要耐心搞好思想发动,诚心征求群众意见,真心开展谈心活动,潜心搞好党性分析,精心组织民主评议。努力使党员在先进性建设的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解决问题上有新进展,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有新收获。

杨国祥校长在动员大会上就如何用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要求。杨校长说,目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接受教学水平评估,要加快建设,努力拓宽办学空间,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改善和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任重道远。发展的重任落到我们肩上,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学校大局和学校利益为重,勇挑重担,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迎接挑战,知难而进,奋力作为,全体党员要以建设发展为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合作,创造业绩,造福于民;要结合学校和部门以及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认真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剖析,认真整改,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闻锁芝代表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在动员会上讲话,他希望大家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本单位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工作。闻组长在讲话中强调说,高校的教育活动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促进师德校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发挥科教优势,为推进“两率先、两步走”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以及市委的部署,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在动员大会上代表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徐副书记要求各党总支切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各总支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创造性地开展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共产党员观看了电影《张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