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王会明应邀来我校上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05.08.26阅读次数:22120

  

 

 

825日下午,应我校机关党总支邀请,镇江市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党建协会秘书长王会明来我校上了题为“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的党课。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中听取了党课,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党课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蒋洁主持。

王会明主任的讲课主要从两个方面对“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进行了全面、具体的阐述。一是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问题。主要从和谐社会概念的提出,和谐社会内涵的界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原则、目标以及构建和谐社会应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王主任在讲课中还联系实际,指出我国当前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的不和谐的矛盾,需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二是关于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的问题。王主任在讲课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非常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通过不同的形式充分显示出我党的先进性。党员个体要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保持思想上、作风上以及行动上的先进性。

这次党课增强了党员对构建和谐社会内容的理解,并对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机关党总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