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张跃年(中跃)--江苏省“新生代”代表作家之一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21阅读次数:36082

  

   

  张跃年,男,笔名中跃,江苏省“新生代”代表作家之一,京口区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并发表作品,至今已在《上海文学》、《钟山》、《人民文学》、《收获》、《十月》、<山花>等刊发表小说、诗歌等作品逾百万字。
  著有长篇小说《牺牲的总是爱情》、《杀手之死》、《骚客之痒》,中短篇小说集《疯狂麻将城》、《中跃小说自选集》(电子书五卷),短篇小说《故事梗概》、《斗地主》、《动物的忧伤》、《紧握你的手》、《世纪病毒》等200余篇。《斗地主》、《动物的忧伤》、《紧握你的手》分别入选中国作协创研部选编的《1999年中国短篇小说精选》、《2001年中国儿童文学精选》及《2001年中国微型小说精选》,《世纪病毒》入选《江苏文学50年短篇小说卷》等。代表作有:《疯狂麻将城》、《足球应该是圆的》、《拿破仑游戏》、《戏剧新闻》、《斗地主》等。
  作品曾获《小说界》、《小说林》等刊优秀作品奖;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海外;《疯狂麻将城》被海内外数十家报刊杂志、出版社转载、出书,轰动一时;《斗地主》荣获中国作家协会评选的《1999年度中国最佳短篇小说》;《动物的忧伤》荣获《2001年度中国最佳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世纪病毒》全文入选《中国文学五十年江苏卷短篇小说分卷》;《习惯痛苦》荣获2001第二届政府文学大奖中篇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