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冷国华--被学生称为“班父”的电脑专家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21阅读次数:35524

  

    冷国华,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副教授。自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第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而富有成效地工作着。他是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之一。
    一、注重师德,份内份外工作力争优秀
    从走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冷老师就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冷老师在大学所学专业是物理教育,但由于工作需要,主动转行承担了“教育技术”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并由此拓展,承担了“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与制作”、“信息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等多门课的教学任务。历任教育技术、自然科学和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工作。他虽姓“冷”,但是一个热心肠,在完成份内工作的同时,能充分发挥自己在现代教育技术和电脑方面的专长主动为学校、学院和师生热心服务。由于工作努力,冷老师多次综合考核获得“优秀”,2009年被评为镇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二、教书育人,班级管理工作出色完成
    冷老师担任过多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每接到一个新的班级,在第一次班会上,他都会讲:“同学们,你们跟我的女儿差不多大,我会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担当这个班集体的家长,努力为大家服务好,为大家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和谐向上的班级大家庭”。他这样说,更是这样行动的。所任班级多次获得“优秀学风”班级、“红旗团支部”称号,他也多次评为校优秀班主任。
    三、潜心教学,教学工作扎实富有成效
    冷老师最大的特点是“认真”。不管是教过多年的课还是新担任的课程,他都能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和学科最新发展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安排,注重吸收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努力让自己的教学跟上飞速发展的形势;能针对学生未来工作岗位的新要求,及时在教学中采取切实措施应对,在每学期的学生教学测评都名列前茅。冷老师潜心教研,多年来逐渐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独特的教学方法。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所担负的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和优秀率远高于省和校平均水平。由于成绩显著,他所在的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被学院推荐报校优秀教学团队,2009年被中国冶金职业教育学会评为杰出教研室主任。
    四、热心科研,科研工作力争与世俱进
    通过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冷老师提升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他人一起主持省级课题《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校级课题《多媒体论坛教育教学应用》,参与国家级课题《创新型实用人才培养》;2006年主持的课程“多媒体CAI课件设计制作” 获江苏省高等院校精品课程;2008年10月《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与制作》电子书课件、2011年4月《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考前辅导》课件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09年6月主编的教材《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与制作》获得江苏省立项精品教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