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李 强--江苏石牛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5.04.23阅读次数:31899

  

    李强,男,艺术设计学院美术装潢专业96届毕业生,现任江苏石牛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艰苦奋斗   勤恳踏实  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生活
                 ---在镇江高专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上的发言


    报考设计专业是因为我喜欢动手动脑。工作后,大量接触到广告设计制作、展览陈列设计等业务单位,看到这些单位缺乏专业人员,于是我便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工作一年后,我便创办了石牛广告。在创业这个事情上,我觉得有三点很重要:基本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其中,基本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是基础。在现代社会,没有专业的技能和知识而想在一个行业里立脚发展,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有专业技能、知识的同时,也要有基本的文化素养,才能满足创业的基本要求。这就是一个有智慧的人要具备的条件。
    学会做人现在看起来尤其重要。我们在创业的时候,既要能做出东西来,同时也要能接到业务,保持业务量。没有这些,公司是不能生存的。这就要与人打交道。因此,公司的信誉、产品的质量、设计制作等都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同事,公司内部的关系、团队相互合作的精神等又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和信誉。办好公司,管理者的做人、员工的做人和他们的责任意识显得很重要。
    人都会做事,但学会做事,我以为包含三个方面,一是要肯吃苦,二是会动脑子,三是要踏实,自始至终。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苦难,许多事没有现成的做法,也不是别人能帮你做好的。有的是很苦的事,有的是很难办到的事。如果不愿意吃苦,那是不可能进行创业的;如果不能用脑子去做事,同样是不能完成各种任务的。许多事情做起来是没完没了的,没有踏踏实实的精神,也是会半途而废的。
    所以我把我的创业体会总结在我的公司精神里:做人要像石头一样实实在在,做事要如老牛一样勤勤恳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