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沈严军--上海原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信息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5.04.30阅读次数:31582

  

    沈严军,男,上海原璞实业公司总经理,镇江高专财经与商贸学院2002届毕业生。
    在校期间,作为特困生的他,没有时间享受大学的悠闲生活,而是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一方面节假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火车站拿着扬声器进行导游工作,最高一星期赚到5000元;另一方面和同学合作创办了乐乐快餐公司,最高时达到一天三百份快餐的业务量。
    毕业后,沈严军继续经营快餐公司,直至2003年非典期间,因为苛刻的卫生条件,业务量急剧缩减,不得不放弃快餐业。随后他转向上海继续创业,创办了上海原璞实业公司,并在江苏宿迁设立加工厂,从事全国人造板机械设备。
    沈严军谈到自己的创业历程,他非常感谢镇江高专管理系对自己成长的帮助。他认为:第一,学校学习的文化知识是自己创业的基础。第二,学校社会实践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当年大学学习的过程中,课程安排比较科学,任课老师经常带领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对学生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第三,经常开班会就某一个话题进行交流,融洽学生之间的人际关系,培养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在进入社会前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个认识的基础。
    2012年6月17日,他在阔别母校十年之后再次回到校园,回想自己的创业之路,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一个人要立足于社会,从学生时代开始就要进行积极的社会实践,参加各种学生社团,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要大胆开口提升自己的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