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钱志平--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劳动模范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15.05.01阅读次数:36415

  

    钱志平,女,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丹阳师范学院93届毕业生,现为丹徒区教研室教研员。钱志平是原丹徒区姚桥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数学教师,12年来,这个看起来文弱的普通女教师,却创造了让人难以置信的“珠心算”神话:她和她的学生4次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珠心算”大赛,4次获得团体一等奖,9人获得单项一等奖;7次代表镇江市参加江苏省“珠心算”大赛,5次获得团体冠军,2次获得团体亚军,有40多人次获得单项一等奖,上百人次获得单项二、三等奖,打破了36项省纪录。

    十二年来,钱志平和她的学生们一次次在江苏省和全国性的比赛中创造了奇迹,她和她的珠心算,成了江苏镇江的神话,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中国财经报》、《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央电视台、江苏教育台等媒体都曾先后作过报道。江苏电视台“非常周末”节目组,曾特邀钱志平带着她的学生走进现场录制节目;2004年5月15日,钱志平和孩子们表演的《神奇心算》节目,在央视“大手拉小手。少儿心连心”镇江大型广场演唱会上演出,并在央视第4套节目中播出。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