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镇江汽贸行业协会英才班第一次跟岗实习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 王艳发布时间:15.04.01阅读次数:14759

  

 

  2014年11月,学校与镇江新区汽贸行业协会签约合作办学,设置了汽车营销(含汽车网络营销)、汽车金融(含保险)、汽车维修与服务3个专业方向,并将财经商贸学院营销141、会计D14和汽车工程学院汽车141班作为第一届对接培养班,从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资源重组,大力推进工学交替、跟岗实习教学模式改革。
  新学期伊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财经商贸学院与汽车工程学院协调配合,组织三个对接班119名学生走进镇江新区汽贸行业协会奥迪、奔驰、天安达等12家品牌会员的4S门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实习,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的首次合作在愉快与收获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3月6日中午,财经商贸学院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召开了《汽车行业岗位认知》课程实习动员会,财经商贸学院院长柏林、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戴金跃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对课程实习的重要性、企业实习的积极性等作了强调,尤其要求学生确保在校外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并对实习规范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汽车工程学院金立江博士作为此次实习的校内指导老师,对整个课程实习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3月9日—13日,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奔向心中的汽车梦。
  3个专业的学生打破班级的界限,按品牌店划分为12个实习小组,再由各店负责人按需派岗,并指派跟岗师傅负责指导,能够满足营销导购、前台接待、保险咨询、售后服务、汽修美容等不同的岗位的需求。短短几天,学生们对跟岗实习体验满满、收获良多,跟着师傅亲临实操现场,对知识和岗位的认知更加丰满,对行业和职业的向往更加强烈。4S店负责人纷纷表示:我校学生能吃苦、肯做事、上手快、善帮忙,有培养潜质,已有多家店前来询问和预定未来顶岗实习和应届毕业学生。
  3月13日实习结束,119名学生安全返校,在跟岗实践之后回到理论学习,对理论知识有了更鲜明的感知,大大提高了学习兴趣与效率。汽贸行业协会对我校能够紧密联系企业、迅速安排实习、系统规范管理工作深表赞同,由此对未来更多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
  本次实习,是学校推进工学交替培养模式的有效尝试,是“培养‘能胜岗+能转岗’技术技能人才”目标定位的良好实践,同时,也是财经学院与汽车学院资源整合、平台共建、协作发展的有力举措。
  跟岗实习期间,财经商贸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负责人还分别带队奔赴各汽车销售企业看望了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