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夯实基础 强化训练 着力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信息来源:基础部(外语系) 蔡专林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4690

  

 

  根据江苏省高等专科英语应用能力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3月公布的成绩分析统计,在2014年12月举行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中,我校A、B级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A级通过率为80.26%,B级通过率为70.64% ,分别超出全省平均通过率17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A级优秀率为9.2%,最高分94;B级优秀率为10.2%, 最高分97。与我校近三年同期A、B级考试通过率或近三年历次考试通过率相比,本次考试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通过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基于有效考生人数总体情况分析,我校考生在考试各项目中平均得分都超过了全省考生平均得分,高出1.5~1.8个百分比,较为突出的得分项目是听力理解和写作。
  此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通过率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既是我校开展公共英语分层教学试探性改革的成果,也是外语系老师和全校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指导,一方面积极研究并开展公共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另一方面努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广泛宣传和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外语系主办的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口语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为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创造条件,营造了较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外语系在教学上调整教学思路,准确把握考试动态(此次考试也是10年来第一次考试改革,提高了听力理解、实用翻译和应用英语写作的难度,旨在考核学生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使用英语处理一般业务和涉外交际的基本能力),增加听说教学内容,开展空中英语广播,强化考前训练等,为考试做了各项充分的准备。
  虽然我校考生在本次考试取得了上述较好成绩,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各个专业学生的通过率仍不平衡,因此今后的实用英语教学中,外语系全体老师将再接再厉,继续秉持“一切为了学生”这一育人理念,教好书,育好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努力培养学生职场英语交际能力,为学生未来走向市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我校“能胜岗+能转岗”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