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第一轮师范生毕业实习指导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 吴春明发布时间:15.04.03阅读次数:15247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 2015届师范毕业生于开学初便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毕业实习工作。为了进一步规范实习工作,加强对实习生的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及思想动态,更好的解决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丹阳师范学院2015届师范毕业生实习方案》的要求,以院长邵志广为组长的学院实习领导小组成员带领全体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从3月16日开始,对镇江各市区内所有实习点进行巡回指导,至此,第一轮指导工作已圆满结束。
    本次巡回指导的主要任务是:一是代表学院向实习学校致谢并进行座谈。了解实习学校对学院实习工作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与实习生面谈,全面了解实习生的交通、食宿、课务等安排情况;三是再次对实习生进行安全、纪律、礼仪等常规教育;四是督促学生按实习计划做好每阶段工作,并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认真记好周记、听课笔记、备课笔记;五是对实习生进行上课、备课等师范专业业务指导,随堂听课等。
    座谈中了解到各实习单位对我院的实习工作安排非常满意,给实习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安排了优质师资对实习生进行指导;对学生实习情况总体反映良好。普遍认为实习生组织纪律强,讲文明、懂礼貌,学习主动性高、专业基础知识较扎实、专业技能较强,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部分实习单位还对如何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出建议。
    在巡回指导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此实习机会,严守实习纪律,主动学习,踏实工作,用自己的良好的素质展现当代师范生的风采。
    第一轮巡回工作结束后,学院及时收集各实习点反馈的信息,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整理归类,并督促学院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