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二级管理后院部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许波宏发布时间:15.04.06阅读次数:14407

  

 

  3月31日下午,教务处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实施二级管理后的院(部)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王桂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及所属各科室负责人。教务处易向阳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针对学校实施二级管理后学校与院部在教学管理工作职能上变化,明确工作规程,厘清工作职责,确保学校教学管理实现从一级管理向二级管理的平稳有序过渡,并力求使二级管理水平与效率在原一级管理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研讨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黄建章、教务科科长曹丙贵、教材科科长朱伟民,从教学、教务、教材等方面就二级管理后学校的管理制度、管理规程、校院二级职责等作了系统梳理与说明。主要涉及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课程标准编制、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材管理、教学计划变更、教学任务变更、班级管理、教研室管理、教学任务安排、课程免修与重修、成绩管理、英语等级考试、学籍注册与学籍异动、退学试读、毕业生图像采集与核对、学生档案管理、考试违纪处理、专转本、调课、公选课、试卷保管、推迟毕业、结业与换证考试等事项。
  研讨会上,教务部门还就各院部在教学管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