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罗春燕:传播师爱,提升师识,提炼师艺

信息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16.01.30阅读次数:6708

  

  人物简介:
  罗春燕,女,中共党员,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全国旅游院校优秀“双师型”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镇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校首届“十佳青年”和校师德模范。
  先进事迹:
  一、热爱学生,传播师爱
  工作以来,始终把师爱作为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爱岗敬业、热爱学生。针对每个学生具体情况,严而有格、严而有度、严而有恒、严而有方,对学生赋予亲近感、期望感和对教育工作的热忱,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赋予真诚深厚的师爱。担任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运用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创造性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用爱心让学生在愉快的情感体验中接受教育,班级管理成绩突出,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经常性带领学生到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等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个人获得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及“‘三育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二、不断学习,提升师识
  师识包括教师自身的素质学识、教学质量意识、教学教改意识和适应教学发展的竞争意识。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参加职业培训,进行学历层次的提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2006年进入扬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获旅游管理硕士学位;2009-2010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南京师范大学访问进修。作为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不仅注重自己“怎样教”,更多地是指导学生“怎样学”。不断引导学生由原来的“学会”变为现在的“会学”、“会做”。在青年教师评比中,个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所教班级学生综合评教,成绩名列前茅。
  三、积极进取,提炼师艺
  努力开展教科研工作,拓宽视野,在执教中不断提炼师艺,升华师技。为适应“双师型”教学要求,于2000年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获得了“全国导游资格证书”;于2004年参加了全国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考试,获得“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书;于2006年参加了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考评员”的培训和考试,获得客房服务师“考评员”资格证书;同时积极进行课程和教材建设,主编教材《现代饭店管理实务》,副主编教材《旅游美学》和《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主持完成《饭店客房服务技能》重点课程建设,获得学校第十一批重点课程建设二等奖的好成绩。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主持参与课题研究6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已公开正式发表专业论文16篇,教学研究论文2篇。在2013年全国“饭店服务”技能竞赛中,所指导学生获得客房中式铺床一等奖、西餐摆台二等奖和中餐摆台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