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张燕:镇江市“十佳”教师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15.09.21阅读次数:8964

  

 

  张燕,女,财经商贸学院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二级物流师、软件设计师、ERP信息化创新创业导师。获镇江市“十佳”教师,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6S管理先进个人等称号,并指导学生多次获奖。
  先进事迹:
  一、钻研业务、硕果累累
  张燕老师努力钻研学科所涉及的相关领域,扩大知识面。2013年参加“物流管理专业”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2014年参加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国家级企业顶岗培训、全省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专题研修班培训,2015年获新道师资研修院VBSE培训证书、江苏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工商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省级证书。在教学方面,“运输管理”课程的说课在校第三届说课竞赛中获得优胜奖,作品《运输管理》在省第十一届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运用作品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论文获得校2013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主持了校级课程建设三项。张燕老师在指导技能竞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带队参加201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苏鲁赛区决赛获团队一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3年至2015年三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体化物流赛项,获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张燕老师还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同时多次举办院级的学生技能比赛。
  
二、以研促教,服务社会
  张燕老师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在省级期刊以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4篇,多篇论文获奖。副主编教材《数据库设计及其应用》1部。主持市社科联研究课题1项,全国商科教育科研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并参与课题多项。张燕老师积极将自己的知识服务社会,参与句容新创业运输有限公司甩挂运输试点项目省级汇报工作,帮助企业顺利获得甩挂运输试点资格。
  三、用心做事、以诚待人
  张燕老师在工作中虽然承担了多个角色,但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张燕老师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在班主任工作中,做到严爱相济,经常和学生谈心、帮助和鼓励学生,并努力寻找和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因班级工作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4年担任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后,积极开展实验实训建设,创建文明实训环境,辅助其他教师使用实训室,讲解实训室的功能,帮助他们熟悉实训软件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在2014年评为“6S管理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