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日报| 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知识产权运用培训在镇举行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3.20阅读次数:18946

  

                      
    3月3日,由江苏省经信委组织,镇江高专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培训班在镇举办。来自省内60多家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企业知识产权总监参加了为期1天的系统培训。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以及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围绕“《中国制造2025》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行业专利分析与预警”以及“中船联知识产权运营体系”进行了精彩授课,并对江苏省现有知识产权政策和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去年12月18日,由江苏科技大学发起组建的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内产业界的高度重视和期待。这次培训对中船联的运营模式、未来发展以及对企业提供的知识产权高端服务,如何实现行业内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行业内央企与民企的对接以及促进联盟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以及国际竞争力进行了重点介绍和宣传。
    江苏是我国知名的船舶与海工企业聚集地,造船能力位居全国前列。这次培训也为我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企业加入中船联,通过中船联的平台获得更多的知识产权优质服务提供了顺畅的通道。作为中船联的主场,镇江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