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市急救中心急救素养普及第十三期走进镇江高专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3.28阅读次数:16999

  

媒体链接:

 

   金山网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3/18/content_3565158.htm

 

   视频新闻:急救素养普及走进镇江高专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3/18/content_3565377.htm

 

 

 

    金山网讯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贯彻落实“健康镇江”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今天(3月18日)上午,在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市急救中心举办急救素养普及第十三期活动,江苏省卫计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镇江高专副校长万碧波、市急救中心主任花长松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建特色教学模式,努力推动校园安全工程深入开展,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感,兼具急救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提升教育多元化水平。按照“优势互补、同创共建、和谐发展”的原则,镇江市急救中心与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经充分协商、准备,合力打造本期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项目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先后为高专“自救互救微工作站”、 “急救科普培训基地”揭牌,志愿者带领大家做了心肺复苏操。随后,来自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高专护理专业的同学及校急救协会的志愿者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并进行了急救技能展示。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镇江市卫生计生委、镇江市文明办、镇江市红十字会主办,市急救中心、镇江高等专科学校、金山网、12320健康热线承办,急救志愿者、高专护理专业的同学及校急救协会的志愿者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金山网记者 董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