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组工网|镇江高专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3.31阅读次数:16629

  

媒体链接:

    镇江组工网:http://www.zjdj.gov.cn/Net/ad?id=1588565703803904

 

    3月18日上午,镇江高专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重温“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习会由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赵珏主持,校长丁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中心组副组长徐铭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印发的《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等通知精神。
    学习会上,丁钢校长作了中心发言。对于如何依法负责、有效履职,他认为要建立一个公式、当好两个角色、坚持三“前”原则。“一个公式”就是“1>n-1”的原则,团结好党委书记所能取得的效果大于团结书记以外的其他人的效果,要想办成事,一定要争取“班长”的支持。当好两个角色,就是党员校长在党委班子里既要做好副书记,又要在行政班子里当好领头羊。要带头尊敬党委书记,积极参与党委决策;在集体履职的道路上,领头把障碍清除。坚持“三前原则”就是坚持“人前不议论、事前常商量、会前走程序”。有分歧,关起门来探讨,打开门,一切以党委的决定为准;党委行政要加强沟通交流,重大决策通过党委会研究,小事情也可以“咬咬耳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从“认识”、“理解”、“表态”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内涵、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书记和校长的关系、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职责交叉问题等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多年工作的体会。
    赵珏书记对本次学习作了小结。对于如何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赵珏要求,要加强学习、加深理解、加快落实。他指出,每学习一次,理解就会不一样,执行效果就会不一样,一定要认真学、反复学。作为党委书记,在党委集体内部要明确好平等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和校长在共同的目标、利益、责任下,形成团结协调的核心关系,总揽而不包揽。对于制度的落实,他强调,不能仅停留在校级领导层面,还要落实到院部领导班子,通过加强学习培训、细化具体举措、强化督促检查,学校一定能向着更好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