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组工网|镇江高专2016年首场“正则讲坛”开讲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3.26阅读次数:15358

  

媒体链接:

    镇江组工网:http://www.zjdj.gov.cn/Net/ad?id=1591864570168320

 

    3月24日下午,镇江高专2016年首场“正则讲坛”开讲。复旦大学法学博士、江苏科技大学章延杰教授作了题为《中西文明之比较及启示》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章延杰教授为同学们阐述了文明的含义,通过中西文明比较,指出中西文明在“文明支柱、群己关系、政治制度、科学精神、精神信仰、法治精神和进取精神”等方面的差异表现,并从地缘因素、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宗教因素四个方面,揭示文明差异产生的根本原因,最后谈了四点现实启迪。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诙谐生动、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使同学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