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陈龙:正则格致 我是高专一分子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1.14阅读次数:8691

  

 

    2014年的六月,我怀着不舍离开镇江,离开我的大学镇江高专,一个让我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躁走向踏实的地方。至今想起在高专的点点滴滴依旧清楚的映在我的脑海里。
    2011年9月,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我来到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那年我20岁,我告诉自己,我要在这里的三年过得不后悔。随着军训的结束我们正式成为大学生,我渐渐感受到了大学和高中的不同,一下脱离了高中逼压式学习氛围,来到一个多半是自己支配的环境中,一时间的迷茫是在所难免的。很快我适应了新环境,向老师自我推荐成为了班长,我希望通过学生干部的工作来锻炼我人际交流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担任班长后,在与老师和同学的沟通交流、向学长学姐的学习中,我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渐渐熟悉工作职责、掌握要领,随后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学院交与的各项任务,同时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因此在学习上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我深知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从不无故旷课,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最终我通过努力,取得了班级学年综合测评的第一名。大一的学习工作虽紧张忙碌却很充实开心,因为我知道我在进步,这一年我过得特别充实。
    在高专的第二年,我依旧没有放松自己。通过大一的努力进取,我在大二通过竞选进入了学生会主席团。期间组织和参与了多次社团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一个活动组织者的不易。从前期的策划,到人员场地的安排,活动中突发状况的解决,再到活动结束后的经验总结,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亲力亲为,这对于组织统筹能力是极大的锻炼。时至今日,我依然感谢老师给予我的这些机会,让我受益良多。
    高专的第三年,我们被安排参加实习,这让一直以来自信满满的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到社会的残酷与不易,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自身存在着巨大的不足。面试工作时很多公司对专业知识的要求较高,我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所储备的知识量很匮乏,在学校的我们仅仅是完成了老师所交与的学习任务,并没有对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夯实和拓展,离实际的运用操作还有较远的距离。多次面试受挫让我陷入了深深的反思,我深刻意识到我需要继续学习,来补充我所缺乏的专业知识,因此我选择转本,并考入了南京晓庄学院,在今年从晓庄学院毕业的同时,我顺利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从而继续学习,继续前行。
    回顾我在高专的三年里,班级同学的关心、班主任老师的关怀、院系领导周到细致的安排都是我受益匪浅,使我深刻感受到高专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你可以在图书馆里埋头苦干钻研知识,也可以在崭新的跑道上挥洒汗水;你可以在优美的校园里凝神静气,也可以在热闹的社团活动里找到你的特长……我很幸运,能在我的20岁遇见高专。我也很荣幸成为高专的一份子,能够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在这里从青涩走向成熟。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记住正则格致的校训,因为我是一名高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