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快报|8 岁男孩患白血病 大学师生为他捐款 10 万余元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3.10阅读次数:11964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明 吴建强 记者 林清智)3 月初,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爱心涌动,该校掀起了为 8 岁白血病患者滕腾募捐的爱心活动,众多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3 天时间就捐款 10 万余元。

滕腾是镇江高专旅游学院教师朱玉霞的儿子,现为常州市觅渡桥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 2 月,年仅 8 岁的他数次突然发烧,随后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让朱玉霞的家庭几近崩溃——滕腾的爷爷一个月前刚去世,全家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且爷爷的生前治疗花去了全家几乎所有的积蓄,而今孩子又被查出得了白血病,眼下的治疗费用需要近百万元,这笔钱让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束手无策,一筹莫展。

在得知朱玉霞家庭的不幸后,镇江高专校领导迅即指导开展帮扶工作,随后,学校工会、团委和旅游学院党总支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并在校内组织师生现场捐款。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广泛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

3 月 1 日到 3 日期间,镇江高专校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师生纷纷解囊,短短 3 天时间,校园爱心捐款金额达 104337.3 元,其中,现金捐款 86430.4 元,支付宝捐款 15506.9 元,微信捐款 2400 元。

此外,该校师生还通过微信朋友圈、QQ 群等转发爱心倡议,传递爱的力量;在校师生、毕业生、教师家属和朋友、社会爱心人士等得知消息后,也都第一时间通过轻松筹、支付宝等渠道纷纷捐款,献出一份爱心。

现代快报记者 3 月 9 日从校方了解到,除了线下爱心捐款外,爱心人士还通过线上 " 轻松筹 " 为滕腾筹得爱心款 50 万元,所有捐款将用于滕腾的手术、治疗和后续康复。

由于治疗及时,目前,滕腾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编辑 蒋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