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以赛促学 以赛促训”,提高物流技能教学质量

信息来源:蒋永康发布时间:17.06.21阅读次数:9183

  

 

    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首次尝试将技能大赛和教学、实训相结合,以提高学生综合技能水平。现代物流技能竞赛主要分为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两个部分,物流方案设计要求4名学生在3.5小时内将入库、订单处理、出库和配送各项环节进行优化和规划,并指导实际操作。大赛对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物流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办公软件应用能力、物流软件操作能力、物流实际操作能力有较高的要求。
    鉴于物流大赛能全面促进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作用,我院物流15班首次按照物流大赛的训练和比赛要求开设了物流综合实训课程,经过为期三周的培训和考核,圆满完成了物流综合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学生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每个小组按照竞赛的标准提交了物流设计方案,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方案中的操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要求,学生能接受全员、全过程高质量的技能培训,改变了以前只有少数参赛学生受益的局面,让阳光普照大地,惠及所有的学生,同时也让实训设施更加充分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