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追寻红色印记,高举团旗跟党走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7.07.02阅读次数:10324

  

 

    为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我院团总支在“七·一”前夕组织学院共青团员来到泰州姜堰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当天,在区委党校,护理学子认真聆听钱厚亮校长关于中共党史的详细介绍,使团员们在理念上、作风上和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加自觉、紧密地把自己的成长人生与党的要求使命和奋斗目标联系在一起。随后,在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退休老干部、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朱书忠同志又给同学们讲述了姜堰老区的革命斗争史。朱老说:“姜堰是江苏最早的红色区域之一,1925年春,这里即有共产党组织。1928年5月1日,我们党在姜堰东南乡领导了震动大江南北的‘五·一’农民暴动,并在如泰地区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1930年4月,在蒋垛建立了苏北第一个红色政权——蒋垛苏维埃政府。”听了朱老生动的叙述,同学们如临其境,深刻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与不易。秦嘉苇同学说:“我们这代人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感恩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的这个和平年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合格团员,争当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泰县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馆”——曲江楼,为小学生们认真讲解党的光辉历史,给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最后,来到姜堰区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祭奠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