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子晚报|镇江高专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7.23阅读次数:17921

  

 

媒体链接

扬子晚报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7-07/22/content_351893.htm?di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成功对接专转本 九月喜迁新校区
镇江高专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任婷婷 贾伟 胡菲 万凌云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颁布《关于做好2017年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专转本”工作的通知》,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五年制师范“专转本”项目,已成功对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通大学这三所本科院校。
    消息传来,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喜上眉梢。
    天时、地利、人和,这里走出了近2000名幼师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有专长的、具有终身学习和发展能力的、能适应现代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育教育工作的高素质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幼教基础研究人员。”这是镇江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目标,也是镇江高专的承诺和责任。
    镇江高专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中,可谓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
    201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确定镇江为国家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地区,承担“明确政府职责,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具体改革任务。2016年,镇江成为教育部最终确定的36个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之一。
    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12年,其前身为我国著名画家、教育家吕凤子先生创办的”私立正则女校”。百余年来,丹阳师范秉承“正则”的办学理念和“崇爱尚美”的教育思想,坚持“严”“细”“实”的管理理念,在艺术教育和师范教育领域硕果累累。
    自1978年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以来,学校已为社会输送了近2000名的中大专层次的幼儿园教师,近百名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本行业乃至其它行业的骨干。
    2011年起,学校先后承担了江苏省援疆项目——新疆高校毕业生双语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岗前培训、镇江市教育局小学教师转岗(学前教育)培训等。
    从2012年起,学校连续4年面向盐城、扬州、无锡和镇江四市招收免费男幼师生共计350人,成为江苏省教育厅认证的“省学前教育男教师”的培养单位,并且在2016年度获批国控“学前教育”专业。
    九月喜迁新校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为顺应新时代对于高素质幼教人才的需求,培养全面发展且学有专长的学前教育人才,镇江高专在办学软硬件方面狠下功夫。
    一方面,学校喜迁镇江长山新校区,硬件设施将全面升级。今年九月,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将与校本部师生一起在新校区迎来开学季。不仅享有琴房、舞蹈房、田径场、篮球场、体育馆、体操房等全新的艺术教育设施,还将入住配备空调、电扇的全新宿舍。
    另一方面,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实施“四平台八模块”(4F8M)课程模式,构建“一体两翼”素质能力体系,为培养“能胜岗+能转岗”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保障。
    镇江高专校长丁钢教授告诉记者,7月上旬,镇江市学前教育(幼儿)教师进编(全额拨款事业编制)考试成绩公布,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华天珂同学在丹阳市和镇江市润州区的考试中均获第一名,钱泽康同学在润州区获第二名。还有3名该专业学生通过了南京地区的进编考试。据不完全统计,在镇江及周边地区教师招聘考试中成功入编的2017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已近30人,成绩斐然。
    随着学前教育改革的推进和国家二胎政策的落地,学前教育教师备受欢迎。高专首届定向培养的87名免费男幼师毕业生在技能展示和面试中表现优秀,受到当地教育局和用人单位(幼儿园)的好评,目前都已成功上岗。其余近80名毕业生,已有近百家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专业培训机构等前来争抢。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目前供不应求。
    可以相信,未来的镇江高专会在学前教育领域更进一步;而从镇江高专走出去的毕业生,也将收获锦绣的前程,成为国家幼教事业的中坚力量。
    通讯员 任婷婷 贾伟 胡菲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