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新校区迎来首届新生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9.25阅读次数:16772

  

 

    9月23日是我校2629名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随着学生的陆续到来,崭新的校园愈加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是我校搬迁至高校园区后迎来的首批新生。
    新校区校园内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不时,有接送新生的大客车开进校门。在学校的文体中心大厅内,每个学院都设有报到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在各自学院的报到点前排队进行报到,现场虽然忙碌却井然有序。班主任老师、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新生和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要求、疑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现场办公。其中在财经与商贸学院的报到点处,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正在给新生发放学院特地制作的温馨服务卡,卡片的背面印有校园报警、后勤维修、学务热线、学院学工的电话号码,方便学生在遇到事情时能及时拨打相应电话。校领导也专程来到报到现场,看望并慰问参与接待工作的师生,详细了解各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并对新生接待中的细节工作进行指导。
    由于新校区距离市区较远,学校安排了10多辆大巴车,分别在沪宁高铁镇江站、京沪高铁镇江南站、镇江汽车站等候新生,全天候不间断送他们到学校进行报到。学校组织了上百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市区火车站、汽车站、校园门口、宿舍门口为新生进行服务。学校安保后勤中心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专人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引导,食堂准备了物美价廉的丰富食物,医务室安排了专人值班。为方便家长留宿,学校还在文体中心安排了100个爱心床铺。总之,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在众多新生中,有一位新生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今年20岁的脑瘫学生周笑语。周笑语来自金坛,尽管行走不便,却性格开朗,积极上进,今年考上了镇江高专的法律专业。“因为女儿行动不便,在报到前,我们还有些担心女儿的学习住宿问题,没想到,学校比我们想得还周到,特地为女儿安排了一间一楼的无障碍宿舍。”周笑语的妈妈殷海芳说,为照顾女儿,她会陪着女儿一起上学,学校安排的单独宿舍干净整洁,让他们全家都特别感动。校党委书记林枫也来到宿舍看望周笑雨,他希望周笑雨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对自己要有信心,遇到什么困难就找学校,校方会尽力帮忙解决。周笑语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非常憧憬,她说,她会好好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以后会再考专升本。
  对于来自南京的新生张孝政来说,昨天这个日子必将终生难忘。到校第一天,他便收到了学校党委书记林枫送来的生日蛋糕。“没想到,学校会为我过生日。”张孝政有些腼腆。他说,他对镇江高专的印象非常好,老师都非常亲切,“相信自己一定会在镇江高专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一直以来,“崇爱尚美”都是镇江高专的文化标签,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在新生接待工作中,也让人处处感受到镇江高专“崇爱尚美”的文化特色。在这个接待新生的日子,校园里处处上演着温馨的画面,新生们处处感受着高专人的爱心、细心与关心。“新校园一点也没有陌生感,老师和同学就像家人一样”,一位新生感动地说。

 

 

 

 

 

 

 

 

 

 

 

 

 

                                                                     (摄影:陈捷  朱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