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扎实开展2017级新生系列适应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许辉发布时间:17.10.13阅读次数:9380

  

 

  2017级新生入学以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为帮助新生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开展了一系列新生适应教育活动,助力新生成长。
  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寻找全新的自己”开学季入轨教育活动,引导新生通过自身探索、体验和发展,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积极帮助学生转变学习、生活习惯,实现大学的文化适应、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和课程学习适应。学院在军训期间就着手把新生入学教育做实、做精、做细,引导新生明确方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积极依托学院的多个实验室举行“实验室开放日”互动,带领新生走进实验室,由专业课老师解读教学计划,让专业老师、班主任与新生面对面进行专业认知活动。
  学院学工团队通过“寝室大走访”、“宿舍规约”等形式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新同学;注重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在每个班的班委中设立心理委员一职,对所有新生进行心理状况摸底工作。学工教师、班主任在新生入学教育中通过丰富的心理教育案例解答新生的困惑,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此外,学院在新生报到期间,组织新生家长建立起家校沟通渠道,分别建立了学生家长QQ群和微信群,引导家长做好家校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