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代表队获“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戴海群发布时间:17.10.23阅读次数:8168

  

 

    10月21日、22日,“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赛在湖北经济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财经商贸学院陈庆苓老师指导的“蜀创”代表队获得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国家级“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杭州贝腾有限公司协办,比赛以《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全国总决赛包括软件对抗和创业计划书两部分,分别以60%和40%计分,按名次核定分数,两项分值合计后为参赛团体总分。本次全国总决赛有来自全国本科和高职的104支代表队。
    软件对抗环节的参赛团队将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烟酒、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创业型公司与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计算机将根据每个团队形成的决策意见自动评分。创业计划书要求立足于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大背景、且具有一定科技含量、文化含量和知识含量的项目。
    我校派出了从省赛的队伍中优选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乔祚理、曹建国和财经商贸学院的赵苏云三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对抗比赛,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比赛,极大地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创业新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