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聚焦党代会】落实党代会精神 向着新目标挺进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26阅读次数:7541

  

 

    盛会谋新策,同心向未来。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肩负着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镇江高专开启了“创优升本”的新征程。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个汇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这是一个描绘蓝图、吹响号角的大会。大会向所有镇江高专人发出激动人心的号召: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懈奋斗,跻身省高职院校前20名,建成一所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规模8000人左右的应用型本科!这是一个通过不懈努力能够成功实现的辉煌构想,它意味着镇江高专将要在自己的办学历史上昂首阔步地完成又一个重大的跨越。
    回首过去的五年,可以看到我们一步一步走来的足迹。从2013年,学校高水平通过了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到2016年学校“升本”正式列入镇江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再到2017年9月建成新校区并正式启用,学校每一次进步的实现,每一项成绩的获得,无不是因为学校党委正确研判形势,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求索,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为之奋斗不息、努力不止的缘故与结果。
    如今,学校党委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和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谋求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再一次作出了科学的判断选择。这就是要在全国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省内高职院校新一轮建设规划布局的历史背景下,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立足学校现有的基础,依靠师生潜在的力量,大刀阔斧地提出了“创优升本”实现我校办学层次新跨越的发展目标,为镇江高专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指明正确的方向。
    第二次党代会目前已经圆满闭幕。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就是要坚持以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面对江苏高职院校的发展迅猛,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切实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行动要有新举措、工作要有新局面。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把干事创业的成就感体现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从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一切创新活力,使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向着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前进。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党的领导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要加强党在学校工作中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深入调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与全校师生一起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第二次党代会为学校制定的新的发展目标好象巍峨的高峰一样矗立在镇江高专人面前。鼓起我们的勇气来!拿出我们的干劲来!镇江高专的发展是用踏石留印的步伐,一步步开拓出的;镇江高专的基石是一层一层经年累月夯实起来的;镇江高专的实力是一点一滴如滚雪球般壮大起来的!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精神,闯关夺隘、爬坡过坎、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新业绩,铸造出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