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提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濮志峰发布时间:17.11.01阅读次数:8081

  

 

  10月31日上午,为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对外交流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安保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管理处、体育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办会。
  林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首次推行党代表提案工作,各党总支对本次提案征集工作非常重视,无论从提案的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在党代表和广大党员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强调,党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党代会赋予党代表的权力和职责,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直接体现,是发扬党内民主和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党代表所提交的每一份提案都寄托着代表和党员对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关切,希望大家不负党委的重托和代表的期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他对提案的具体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明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办理代表提案,组织协办单位共同研究代表所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审签答复意见。二是要提高办理质量。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主办部门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建议提案的内涵,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时间协调解决;受条件和政策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计划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向代表解释清楚,以诚恳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代表的理解和满意。三是要抓好督查落实。11月份为提案集中办理月,各承办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答复内容的落实力度,确保办理实效。对代表反馈不满意的,承办单位要重新研究办理,并尽快再次答复提案人。党代会提案组要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将本次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各部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基层院部调查研究,答复代表。
  王桂龙副书记就代表提案的分类办理、优秀提案和科研立项情况做了说明,并与相关办理部门进行了一一对接,提出明确的办理要求。
  据悉,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代表提案41件,累计有169人次党代表在提案上署名,党代表参与率达到95%以上。经提案组整理汇总,分类编号,分别归口到相关部门办理,同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共评选优秀提案14件,将20件提案整合成6个科研项目,进行重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