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1.08阅读次数:799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校党委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并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学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各二级党组织积极落实党委部署,分别组织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精心组织本部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社科部的老师们把十九大精神同思政课程相结合,带着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学习,在学生中成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趣小组,以点带面,推进我校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学校各部门、单位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际、推进工作,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财经商贸学院用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校第二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创优升本”目标,根据学院自身定位和发展现状,强化学院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立和五星“双型”党支部建设为契机,全力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现代装备学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大家,要求教职工们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激励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中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要将新提法新举措入脑、入心、入行,为早日实现创优升本目标不懈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和党员学习交流会,并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作为党员积分考核的重要依据和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人文与旅游学院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对国家五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欢欣鼓舞、无比自豪,法律、人文、旅游专业教师对国家在各自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振奋,纷纷表示要潜心教书育人,自觉服务社会,为国家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出绵薄之力、做应有贡献。
  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老师通过学习形成共识,大家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共同期待的大会,会议振奋人心,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对于我们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做到真学、真懂、真行动。“真学”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真懂”就是要真正悟透报告的精神内涵,明白十九大精神实质;“真行动”就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立足岗位抓学习、创新思路谋发展,在教务、科技、督导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中,奋力作为,为学校早日实现创优升本目标不懈努力。
  学校下一阶段还将开展多项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深入开展: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产党员创优升本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实施“三全并举,着力大思政,构建大格局”品牌特色项目培育计划,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激扬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等等,通过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组织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上,将行动落实到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细化落实上,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