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社科)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信息来源:靳江丽发布时间:17.11.08阅读次数:9008

  

 


  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以此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社科部迅速行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社科部及时分发了十九大报告电子稿,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及时在课堂上介绍十九大召开盛况和历史意义。
  11月1日下午,社科部召开全体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议。夏川生主任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就全校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郁氛围。然后,全体思政教师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并结合思政课程的模块化改革,研究探讨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中。
  接下来,社科部将结合近期学校开展的第十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要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进学生头脑,提高学校思政课程教学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