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行财贸Y17班新生入学典礼

信息来源:倪姝发布时间:17.11.22阅读次数:8943

  

 

  11月20日下午,财贸Y17班在4号楼222室举行了一场简短却隆重的新生入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典礼,班主任、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院办、院实训办等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兰副院长主持。
  学院朱院长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院的专业建设以及镇江工程学院筹建的基本情况,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校,建立文化情感认同。朱院长希望新同学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并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大环境中。他寄语新同学们要做一名有品位、懂礼貌的“六心级”学生,即做事情有责任心、对他人有爱心、对学习有信心、对长辈有孝心、对助己者有感恩心、对生活有好奇心。
  学院吴书记从学生管理、学生成长的角度作了讲话。他首先就安全问题提了要求,重点讲解了防火、防盗、防传销、防溺水、防交通意外事故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要求新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他还结合二十多年教育管理实践,对新同学如何迅速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应对新变化进行了有效指导。最后他希望新同学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发展。
  财贸Y17班属于中高职衔接项目的班级,目前有49名学生。学院对该班高度重视,专门为班级配备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同时将在该班级中实施分层教学和党员干部联系制度,以帮助该班级顺利实现中职与高职的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