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中国社科院陈秋霖博士应邀来校讲学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7.11.23阅读次数:11886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实施新战略的关键时刻,中国社科院陈秋霖博士莅临我校指导、讲学。11月22日,陈秋霖博士专场报告会在行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该报告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商:理论与实践”。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大洪主持。校党委书记林枫和党政办、科技处负责人及财经商贸学院、电气与电竞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基础部、体育部的师生代表11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秋霖是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任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理事、卫生经济理论与政策专委会秘书长。
  陈博士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创新创业、农村电商的新时代背景下,解读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和挑战。陈博士强调:“强国”是新时代新目标,“全面建设、全面建成”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新时代新任务。在实施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等新时代战略过程中,青年创新创业和农村电商发展都面临着新的时代机遇。在分析了互联网+三农的时代现状和意义基础上,陈博士指出,农村电商下一程将回归本源。结合县域农村电商新形势,陈博士从农业现代化的“弓箭论”出发指导农牧产品怎么走出去。
  与会人员从陈博士详细阐释的江苏睢宁县“三剑客”、村村乐、浙江遂昌县“两潘”、河南博爱县“澡巾哥”、安徽砀山县“桃如意”等经典案例中领悟到青年在电商创业中的积极作为及其重要性。报告中,陈博士勉励大学生们:机会不是我们的就是他们的,还是留给我们吧!大家可以深入农村、了解农业、贴近农民,对新时代的农村电商进行思考和实践。
  陈秋霖博士专场报告会也是我校第十七届学术活动月暨第五届博士论坛重要活动之一。与会师生表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对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对学生们课堂学习和创业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