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高专老师获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1.27阅读次数:11257

  

 

媒体链接

金山网:http://www.jsw.com.cn/2017/1127/1424669.shtml

 

  金山网讯 11月2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苏州市职业大学、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镇江高专体育部牟文彬老师喜获一等奖,同时获得教学设计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二等奖,实现该校在此类国赛技能和微课上的双突破。
  此项赛事是全国最高水平的高职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我省高度重视,省教育厅提前半年发文作出部署,江苏代表队队员是以近两届全省高职高专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和微课大赛的优秀获奖教师为班底,赛前组织队员进行多轮培训,给选手配备专家予以一对一指导。镇江高专也是非常重视全国高校体育教指委的传统赛事,校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从培育校级排球教学团队、培养优秀青年体育教师的高度重视这项比赛,并从多方面予以保障和支持。
  为期两天的国赛,分为体能与急救类、运动技术类、教学设计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三大类,分成青年组和中年组两组进行比赛。在体育与急救类测试,依次要完成9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急救操作4个规定项目。在运动技术类中,参赛教师要在大球类、小球类、健美健身类、武术类、田径类、特色类六大类14项中自行选定1个主项和1个副项。
  此外,选手还需根据所报主项项目,在学校体育课授课计划中抽取一次课的内容进行7—8分钟教学设计与实践(说课与微课),以视频形式提交,并单独设奖。大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其中体能成绩占15%,主项成绩占30%,副项成绩占15%,教学设计与实践占40%。
  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原司长蒋志学,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巡视员谢燕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上海交通大学体科所所长孙麒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王家宏,中国大学生体协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体组副组长、北京大学体育部原主任郝光安,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汪涛,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钮雪林,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120 多名本科、高职院校的大赛评委专家和前来观摩的130多名校长、全国28个省(区、市)高职院校的251名体育教师和参赛院校体育学院(部)负责人参加(观摩)了本次大赛。(通讯员 朱春瑜 金山网记者辛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