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书记林枫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7.12.08阅读次数:8304

  

 

  12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林枫到体育部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就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建设健康高专,发挥体育工作育人作用与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党代会代表、教研室主任访谈交流。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李大洪陪同考察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中,体育部党政负责人汇报了体育部基本情况、文化建设、运动成绩、十九大和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两份优秀党代会体育提案办理情况、任期工作目标实施情况、明年主要工作思路等。与会人员围绕全面深化学校“一体两翼”体育教学改革、新校区室内外运动场馆管理运行、高质量业余运动队建设和师生群众性运动普及、师生体质健康水平监测与提升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提升体育工作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度、对健康高专建设的贡献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林枫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结合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研讨。林枫指出,体育教育是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重要一极,是党和国家“德智体美”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一生要致力做好学习、思考、运动三件事,很多优秀品质都是通过体育运动锻炼获得的。体育部在全校人才培养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体育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坚定做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练就优良的体质、养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体育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要提升育人贡献力;要大力营造悦动体育文化;要加强全校体育协同。
  访谈会前,林枫书记还实地考察了多功能演播房、大学生体质测试室、体操房、健身房、小球训练室等场所,察看了工会乒乓球活动室,了解学校体育教学、竞技体育及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