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2017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力开跑

信息来源:李浩发布时间:17.12.18阅读次数:9459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崇运动、爱生命、尚健康、美生活”年度健身主题,为全校师生和校友打造一场专业的校园跑步赛事,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形成崇尚运动、积极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2017年12月6日下午,我校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工会、团委、体育部共同承办,安保中心协办。作为我校传统的冬季长跑的“升级版本”,本次比赛和往年的比赛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是办赛理念的变化,轻竞技、重参与,取消了各学院的学生团体排名,学生自愿报名参赛;第二是引入了专业的计时系统,一改过去发“路条”和“名次条”的传统,参赛者随身携带计时芯片,通过终点后比赛成绩将自动进入电脑;第三是引入社会力量办赛,由专业的运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第四是按照“共建共享”的理念,由过去学生比赛与教工比赛分别组织,改为联合办赛,并邀请校友参赛,提高了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比赛设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教工男子组及教工女子组4个组别,全程约4公里,前200名跑完全程的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品。
  赛前,体育部的工作人员和校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就开始布置场地、搭设大本营、准备比赛物资。下午13:20开始检录,参赛选手早早来到大本营,佩戴号码布和计时芯片,装备整齐后,纷纷拿出手机在颁奖舞台前,在终点龙门架下,留下自己和小伙们记忆的画面。
  下午2点整,所有组别的选手有序至起点处集合,在体育部牛广老师地带领下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副校长李大洪鸣枪发令。全校600多名师生身着不同颜色的参赛服,奔跑在美丽的长山校园。参赛选手调整呼吸、步频和步幅,或大步快跑,或缓步前行,努力向着终点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赛道上,选手们相互鼓劲、加油;赛道旁,同学们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并贴心地送上一杯杯温水,将关爱和鼓励传递给每位运动健儿。最终,有598名参赛选手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其中宋为川、朱凌君、许方锤获得学生男子组前三名,黄凡芸,多杰卓玛,张先涛获得学生女子组前三名。
  下午15:40,颁奖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林枫、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李冬梅分别为获得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教工组前3名的选手颁发证书、奖牌。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不忘用照片记录下此刻的心情,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很多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校园迷你马拉松赛让他们不出校园就能体验到“高大上”的马拉松赛事,特别是优美地校园赛道、芯片计时、热身暖场等等,让他们拥有了更多的参与感、仪式感和获得感,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体育锻炼,争取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据悉,本学期,我校已启动“觅动校园”健身跑活动,通过手机app软件,实现对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督促和监管。跑步结果不仅作为体育课平时成绩的组成部分,将来亦作为班级和个人评优评先的必要条件。目前平均每天有近1000学生参与此项活动。相信“阳光健康跑”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将会稳步提升,为我校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打下健康基础。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