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信息来源:濮志峰发布时间:17.12.31阅读次数:786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正则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务助理出席大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
  会上,学校9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和2个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所分管或联系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作了点评。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林枫总结讲话时指出,18位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真实客观,既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各位校领导的点评,既概括了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又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述职评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总的看来,2017年度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校各党组织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了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能够坚持紧扣“立德树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把方向促发展、抓党建促服务,呈现出许多特色和亮点,大家在围绕意识形态、基层组织、党员队伍、思想宣传、党风廉政、立德树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校领导班子换届、二次党代会、创优升本、招生宣传和新校搬迁等重大事件上,发挥了党组织政治保障和先锋作用,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看到,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工作和作用的发挥还存在不平衡性,有些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团结带领学院部门改革发展的动力不足、办法不多,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少数党总支(支部)书记,学习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业务不够熟练,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等等。这些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认真整改和提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林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党建工作责任。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党组织书记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努力形成理直气壮抓党的建设,旗帜鲜明抓意识形态,从严从实抓党风廉政,扎扎实实抓改革发展的良好党建政治生态。二是要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需要我们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优化工作法,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在党建创新和特色上下工夫,打造出一批有内涵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建好基层党员队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党员队伍管理关、教育培训关,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继续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推进“双带头人”建设。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结合今天的领导点评和考核测评,认真梳理分析查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并结合学校明年重点工作,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更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抓好党建带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和创优升本等各项工作融合渗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林书记最后强调,寒假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重点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风廉政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对2017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2018年工作进行谋划,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水平和健康持续发展。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