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 矢志办学 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2.31阅读次数:9074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同学、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2017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高专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新校搬迁,胜利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加快推进申办本科有关工作,不断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各项事业步入进档升级“黄金期”。
  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总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讲好高专故事、传播高专声音。圆满完成干部换届,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显现;一年来,学校坚持聚焦内涵发展,聚力改革创新,全面完成新校搬迁,校区面貌焕然一新,深入推进综合改革,院校治理更加科学,本科筹建工作加快推进;一年来,学校以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品牌骨干专业建设,加强教学督导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3个专业获批省高水平骨干专业,2个专业被列为高职—本科分段培育项目,1项成果获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一年来,学校创新学生服务新模式,建成并启用“一站式服务”大厅,开通新校区学生出行专线,推出24小时学生服务热线,加强心理困难学生的帮扶疏导,师生共建新家园的氛围日益浓郁;一年来,学校常态备战技能大赛,学生竞赛硕果累累,获国家级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省级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一年来,学校人才工作成效显著,新引进博士2名,高技能人才1名、副高职称2名,内培教授3名。全年开展省级及以上教师培训66人次;一年来,学校强化科研与社会服务,修订完善科研管理相关办法,新成立6个科研机构、组建23个科研团队,“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被列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全年立项课题182项,到账经费363万元,授权专利80件;一年来,招生工作困中求进、逆势增长,赴青海、贵州等省建立生源地,拓宽进口;新增“3+2”本科对接项目,扩大专接本规模,高移出口;做大“3+3”“4+2”等中高职衔接,前移入口。设置200万元创业创新基金支持学生创业,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一年来,学校文化建设奏响华章,校园文化布置评比、“美哉高专•美在高专”系列摄影大赛、教职工Mini马拉松竞赛等活动精彩纷呈,现代化、数字化、人文化的大学图书馆初具雏形,体现学校文化传承和历史底蕴的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专著成稿出版;这一年,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安全稳定、后勤服务、图书管理、招投标审计等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每一点进步和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校师生的辛勤耕耘和付出,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与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18年,是学校按照党代会既定目标求实奋进、完善自我的关键之年,是学校狠抓内涵与质量、补足短板和不足的攻坚之年,更是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是要坚持“不达目标誓不休”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推动本科筹建工作,不留退路,不留遗憾;二是要怀揣“山以凌尺故能高”的态度,以巩固完善新校区教学、实践各环节工作为基础,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勤练内功,夯实根基;三是要懂得“万川归海海不盈”的道理,继续立足“本土化”,对接“国际化”,在广开言路、开门办学的过程中,汲取营养,壮大己身;四是要牢记“文化是智慧放出的异彩”,加快完成博物馆建设,持续做好崇爱尚美校园文化的继承、研究和发扬。
  老师们,同学们,鸡年利事家家乐,戌犬腾欢迎胜利。让我们乘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并肩欢送2017,携手共度2018,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新一轮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谢谢大家!


  党委书记林枫     校长丁钢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