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积极应对暴雪天气清雪工作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1.05阅读次数:9354

  

 

  1月3日夜,镇江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大雪伴寒风袭城,使高专校园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但也给老师和学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我校多部门联合启动了校园雪天安全行动应急预案,成立雪天安全领导小组,做好全面防范工作。
  1月4日,早上五点,天还没有亮,学校后勤处、物业公司和校园安保近90人参与除雪工作。学校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暴雪黄色预警,提前购买好草垫、工业盐、铁锹、大扫帚等物资,在每个进楼入口、台阶等重要部位铺设防滑草垫,采取撒盐、扫雪等措施清除积雪和冰冻,在路口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同时做好水管防冻检查与防护措施,加强水电气的排查工作;物业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和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加大巡逻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师生们出行安全。食堂为全体师生员工提供姜汤御寒。为缓解后勤、物业的压力,团委、学务中心组织招募了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清扫积雪的队伍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并排好了时间表,轮流按时清扫校园主干道上的积雪。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这并不影响师生们的劳动热情,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努力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基础设施的安全,坚持把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良好教学秩序作为学校平安建设的重要目标,营造了安全、和谐、健康的教育环境,为学校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