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2018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8.01.11阅读次数:8958

  

 

  新年第一场瑞雪到来之际,我校迎来了2018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的召开。1月5日下午,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各辖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驻镇高校社科教师、市社科类学会(协会)及我校教师共一百四十多人参加了在正则楼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的发布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主持。
  我校校长丁钢教授在欢迎辞中用“百、十、千、万、亿”5个数字概括了学校历史、专业特点、占地面积、师资优势与学生规模、实训投入;又借“重点念好两‘本’经”,强调了高专立足本土的宗旨、介绍了学校积极申本的进程。近几年,镇江高专围绕镇江市社科工作广泛进行调查研究,三组数据凸显取得的成果:市首届社科专家,全市共评出9个,高专有2个;2016年镇江市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出一等奖7项,高专获得3项;每年高专通过市社科联获得的省市社科项目有60项左右。此次2018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再次在我校召开,也是对我校社科应用研究工作的肯定。
  会上,市社科联副调研员、秘书长薛玉刚总结了2017年社科应用研究课题工作,并对2018年课题申报及指南作了说明,明确了开展课题研究的相关要求。市社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法强以“站住苏南 脚踏实地 潜力研究 助力发展”为题,对社科应用研究及课题申报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继续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目标,紧扣“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重点关注与研究我市深化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推进新时代下镇江改革与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现实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对策措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课题指南主要有五个方面:重点研究方向、综合类、经济类、新农村建设类、社会民生类。市社科联(院)自1月8日起接受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0日。

 

(市社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法强作专题辅导讲座)

 

(校长丁钢教授致欢迎辞)

 

(2018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发布会现场)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