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圆满完成赴苏宁跟岗实习

信息来源:兰洪元发布时间:18.01.09阅读次数:9703

  

 

  2017年12月24日,随着最后一批学生从南京苏宁返校,标志着财贸学院赴苏宁跟岗实习圆满完成。
  从11月下旬开始,我院电商16、物流16、物流D16、营销16四个班共75名学生分赴苏宁南京客服中心、苏宁南京物流中心,进行为期2-4周不等的跟岗实习。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分别从事了分拣、包装、搬运、客服等岗位的实习。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很快适应了夜班工作,为苏宁的“双十二”活动做出了贡献,实习表现受到企业专家的高度认可,十多位同学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汪志中、凌斌涛、陈庆苓等几位指导教师也一直坚守岗位,与学生同吃同住,坚持每天到工作现场巡查,及时解决学生实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心,有序地完成了实习指导工作。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带领相关教研室主任和班主任赴实习现场看望和慰问实习师生。
    跟岗实习是我院“1355”工学结合实践教学模式中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关键步骤,也是学生第一次把课堂所学与实际工作真正结合、学以致用。通过这次实习,学生可以了解到企业对相关专业毕业生知识和技能的实际要求,进而重新调整后续学习的方向。
    苏宁云商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商业零售企业,为社会提供数据云、金融云和物流云服务,打造互联网零售盈利的新模式。多年来,我校与苏宁建立了产学研融合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和就业创业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更好地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充分发挥学校管理咨询服务能力,促进企业科学管理。校企双方全面开展人才培养的专业实训、实习合作,建立实训、实习基地,全程设计实习、实训、顶岗实习与就业衔接方法,已经形成了稳固而有效的校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