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中国高校之窗|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座谈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1.17阅读次数:12243

  

 

媒体链接

中国高校之窗:http://www.gx211.com/news/20180116/n15160675764865.html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国当代职业教育重要发轫者—吕凤子先生的文化教育思想,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文化建设,1月14日下午,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了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童国祥到会致辞。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研究所所长徐铭和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专门邀请到刘德海、丁晓昌、史国栋、尚庆飞、潘法强、薛玉刚、丁光辉等省市知名社科专家,与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课题组的相关人员一道,共同探讨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的发展脉络、核心理念和当代价值,对进一步传承、发扬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推进高等教育文化育人,弘扬高等教育文化自信,产生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校长丁钢教授详细介绍了吕凤子的教育教学经历,阐述了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的发展变迁,展示了学校对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传承、发扬和创新的相关成果。他特别提到校内研究人员,以学校“百余年文化积淀”为背景,“三十余年高职办学”为基础,通过“十余年求证实践”,精心编撰了《高等职业教育的文化驱动:吕凤子“崇爱尚美”文化育人思想的传承与实践》一书,为推动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的传承发展,更好践行文化育人工作,起到了良好引领效用。
  会上,各位专家就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的积淀、传承和发展进行热烈讨论,深入交换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吕凤子“崇爱尚美”文化教育思想是高等教育文化育人的典型范式,是新时期高等教育文化坚守和文化自信的良好表达。大家对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一直坚持文化育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对《高等职业教育的文化驱动:吕凤子“崇爱尚美”文化育人思想的传承与实践》一书的成稿出版表示祝贺,认为学校在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研究方面,做到了传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相结合、学术研究和学校建设相结合、实践探索和总结深化相结合,并寄语学校进一步传承弘扬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社会提供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枫指出,各位专家的发言精彩精辟,字字珠玑,发人深省,让我们对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和高校文化育人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各位专家对吕凤子先生的文化教育思想是高度认可和赞扬的,体现了当代哲学社会科学界对传统教育思想和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展现了当代“文化人”的文化追求和文化自信,给予了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很大的鼓励和期望。我们任重而道远,将进一步深化对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研究,切实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提高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文化育人水平,展现职业教育的文化自信和文化风采。(通讯员: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