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8.01.19阅读次数:9910

  

 

  1月17日上午,交通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3名教师代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镇江市道署街社区,对结对帮扶的孔先生和任先生两户贫困家庭开展慰问活动,并为两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学院党总支已连续两年对这两户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两户家庭均是因病致贫,均为低保户家庭。孔先生身患尿毒症,受病痛折磨5年之久,无劳动能力。任先生长期受慢性病困扰,单亲家庭,并抚养2个孩子,租住在廉租房内,生活负担大。两年多来,学院党总支一直保持和社区以及两户贫困家庭的联系,不定期沟通联络两户家庭的近况。今年,在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召开精准扶贫党员专题会议,通过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筹集资金1450元,尽己所能为两户家庭减轻生活负担。活动现场,学院教师代表更是带去了新春的问候,并和困难家庭深入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生活。
  交通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与特困家庭的结对帮扶工作,并力求精准帮扶,努力实现“四通四有”的总体目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将共同努力,为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