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 校企合作共建视觉健康技术服务创新平台

信息来源:蔡晓云发布时间:18.02.13阅读次数:9298

  

 

  2月10日,我校与中国眼镜网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签约授牌仪式。中国眼镜网总裁徐洪宝、禾目视觉商学院院长马海涛、汇镜公司负责人,我校校长丁钢、副校长李大洪、合作交流处主任、丹阳师范学院院长及眼视光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丁钢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向合作企业的领导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合作企业在新年来临之际仍不忘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丁校长指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都将“混合所有制”这个经济学领域的概念引入职业教育领域,强化了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拓宽了企业参与途径,深化了“引企入教”改革。在此新形势下,我校与中国眼镜网、禾目视觉商学院等区域、行业骨干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意义更显深远。我校非常希望与更多有远见的实力企业共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创新模式,共建人力、技术、设备、科研、品牌等资源,共享合作成果。
  中国眼镜网总裁徐洪宝介绍了此次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的背景、价值和切入点。近两年来,中国眼镜网联合汇聚众多行业骨干企业和著名科研院校资源,投入重资打造的禾目视觉健康平台是一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禾目视觉商学院马海涛院长向大家详细描绘了校企联合招生、师资共享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教育创新基金创设等合作构想和工作方案。    
  会上,我校李大洪副校长与中国眼镜网总裁徐洪宝签约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丁钢校长向合作企业亲授实训基地牌。签约合作后,校企双方将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视觉健康检测实训基地和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