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被授予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8.03.05阅读次数:8193

  

 

近日,中共镇江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确定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的通知》,我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被授予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全市共挂牌了30个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其中高校党支部仅1个。

2015以来,通过三年多的“五星”党支部创建,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夯实基础、凝练思路,进一步做实特色,连续获得2016年度和2017年度“五星”党支部称号。在此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的业务能力持续得到锻炼和提升,并于201710月成立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立以来,支部紧紧依托“一个体系”、“一个制度”和“一项活动”,坚持以使命感教育为主线,牢固树立服务师生之初心。建立四级阶梯式培养体系,确保党性教育全覆盖。通过专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大学生理论社团,常态化开展党的理论学习、研讨、实践活动。针对“四级阶梯”下大学生的不同身份,分类制定积分考核制度,全过程引导学生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完善“三三三”学生工作制度,实现支部与学院党政工作深度融合。学生党员联系重点宿舍并担任班主任助理,全程参与联系对象的重要事务的处理。支部每月检查党员谈心、帮扶的台账、每季度召开座谈会,通过效果追踪提升质量。建立党员实践小分队,贯彻“党建带团建”理念,引领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丰富“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五个“十大”评选基础上,增设“最美教师”、“校企合作优秀大学生”、“创业先锋”评比。以志愿服务为突破口,深化与镇江南站、民主新村社区等共建单位的合作,着力打造两支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温情旅途”志愿者服务队和“晨曦公益服务团”, 将党员社会实践团队打造成为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党校的平台,通过共建,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和教育的重要阵地。

本次评比十分严格,经专家评审、市委组织部实地考核、综合评定和公示等程序,最终我校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被确定为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