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8.03.21阅读次数:8665

  

 

  3月17日,卫生护理学院关工委的老师和“小蜜蜂”卫教社团的志愿者走进丹徒区长山村开展主题为“义诊进社区,温暖入民心”义诊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和村委会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调研,了解到该村老人居多,健康生活的意识比较淡薄。针对这一现状,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进行了血压和血糖的测量,让村民们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随后关工委的老师向居民普及了高血压防治方面的知识,指导糖尿病患者健康饮食的搭配,倡导大家合理运动,让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现场每个人的心中。社团指导老师谢菲说:“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从改变个人生活习惯做起,以生活习惯的‘小调整’获得身体健康的‘大收益’。希望通过我们小蜜蜂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降低慢病危险因素。”
  活动结束后,村委会负责人和学院关工委老师进行了合作共建的探讨,落实志愿服务的长效性,实现专业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