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教学常规月”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王艳发布时间:18.03.22阅读次数:7582

  

 

  3月21日上午,在校本部图文信息南楼102室召开了“教学常规月”活动情况反馈与教学常规质量工作座谈会,丁钢校长、李大洪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考评办负责人及各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全新的“教室视频系统”亮相会场,36屏的高清视频实时展示了我校整齐的课堂教学面貌,实现了我校现代化教学管理方式的再次升级,提升了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便捷度与效率。
  会上,督导考评办主任对开学3周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做了小结,通过具体数据通报了教师教学常规、学生课堂规范、以及学院教学检查进展等情况,并对下阶段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教务处处长指出开学3周是我校“教学常规月”活动的宣传学习和检查阶段,要求各学院认真梳理师生教学常规中出现的凸显问题和争议,做好诊改阶段和总结阶段的各项工作。各院部院长、主任交流了教学常规管理中的工作经验与困难。
  李大洪副校长指出,开学“教学常规月”管理效果明显,课堂秩序井然、师生出勤有序,但学院之间相较之下还存在督查力度不平衡、课堂面貌有参差的情况。他提出,学院对教师的教育引导应以教研室为抓手,继续加大宣传学习师生教学规范的力度,持续改进对教学常规督导内容的深化和范围拓展,要做到反馈细节问题、渗透教学全程、追踪整改进展的工作常态,实现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巩固成效、构造长效的态势和机制。
  丁钢校长对开学教学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对师生人文互动情景给予赞扬,同时,也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完善出台师生教学规范,加强常规督查力度,对督查情况进行校内月公示;各院部应严格执行《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违规和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修订)》,对教师正面引导、严肃纪律,以身作则、严格管理;各院部应做好重点班级的常规督查工作,选配好班主任与任课教师,集中力量做好因材施教,全面持续推进我校教学常规管理的各项工作。

 

 

 

 

                                                                                         (摄影: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