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信息来源:毛燕华发布时间:18.03.22阅读次数:8478

  

 

  人口老龄化成两会最热话题之一,而“百善孝为先“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18日下午,镇江高专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来到丹徒新区冠城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20余名学生志愿者走进老年公寓,向老人们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帮他们捏捏肩、捶捶背,松动松动筋骨,与老人们并肩坐下,聆听他们年轻时的故事,敬老院的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温情。志愿者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令这里的老人们感动不已,连连称赞。老人们感叹现在的日子今非昔比,希望孩子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过这次的活动,志愿者们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以及社会、学校年轻一代对老一代的关爱,也让青年学生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学会用实际行动去关心老人,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