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社区型公寓文化建设初显成效

信息来源:许辉发布时间:18.03.22阅读次数:8776

  

 

  3月20日中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理工楼南楼713教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宿舍卫生先进表彰会,对上学期在宿舍卫生评比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宿舍进行了表彰和鼓励。学院结合当前学生工作新形势,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将学生社区型管理与公寓文化建设相结合,社区型公寓文化建设初显成效。
  每学期,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先进评比,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督促老生持之以恒,为学弟学妹塑造榜样,构建自己的精彩高专生活。学院每周组织专人进行宿舍卫生大检查,利用宿舍公寓大厅显示屏进行滚动展示。院学工团队、班主任实时跟进,表扬先进、鼓舞后进,每周有公示,每事有反馈,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工作开展顺利。
  搬入新校区以来,学院以“三全育人”特色项目培育为抓手,积极探索适合学院学生特色的学生公寓社区化管理经验,着力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的社区型公寓文化品牌和“三全育人”特色品牌,引领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向,为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做好服务工作,为学生人生出彩积极搭建坚实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