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张坚强教授做客正则讲坛 带领学生多维解读文化自信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3.23阅读次数:8998

  

 

  3月22日下午,镇江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坚强教授受邀到我校作主题为《文化自信的多维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会在行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各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张坚强教授现任镇江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任,长期从事文化方面的研究。
  报告会上,张教授纵贯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从古老神话中的人文精神到古代诸子百家中的中国智慧,到近代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再到现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谈了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我们详细解读了文化自信的三大来源。他还横贯中外,从中国与韩国、日本、印度等国文化态度的比较入手,鲜明地阐述了我们应持有的文化立场和态度。他呼吁同学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文化)虚无主义、失败主义和怀疑主义,树立文化自信;要全心全意地学习体会中华文化,传播弘扬中华文化;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我为主的拿来主义丰富发展中国文化。
  听完张教授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好、掌握好宝贵的中国文化,继承发扬中华优良传统和健康的思维方式,守住中国立场,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