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徐元发发布时间:18.03.29阅读次数:8671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3月2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无锡参观了张闻天同志旧居和体现中国知识分子传统精神的东林书院。
  位于无锡市汤巷四十五号的张闻天旧居,见证了张闻天同志在这里度过的最后一段坎坷人生道路。旧居辟有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了大量珍贵实物、二百余幅照片。丰富的史料,展示了张闻天探索革命道路,寻求救国真理,坚定信念,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完整生动地再现了张闻天伟大、光辉的革命一生和不朽历史功绩。同时,张闻天作为一个儒雅谦逊,稳重厚道的革命知识分子,在事关中国命运的关键时刻,都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不畏磨难的人格魅力,令所有参观的同志心灵为之震撼和感动。
  在东林书院,同志们领略了中国知识分子“读书、讲学、爱国”和“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高尚情怀。
  短暂的参观学习,使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革命知识分子,一定要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像张闻天同志那样,勇于探求真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学校创优升本光辉进程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和高尚的奉献者。
  在机关一支部的校领导也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